学院首页  基建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建设流程  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  校园风光  联系我们
基建首页
基建新闻
工程动态
学习园地
信息公告
校园图片
基建新闻
您的位置: 基建首页>基建新闻>正文
基建处、档案馆“抗疫”纪实
2022-11-24 16:13   审核人:

疫情肆虐、战时状态。11月21日,收到奔赴西家属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命令后,在张占祯副校长的亲自部署下,基建处、档案馆闻令而动,携手同行,义无反顾,奔向战场。

“疫情当下,不说难”。基建处在校内居住的教工仅两人,其余人员均在校外,被封控、居家隔离的12人;档案馆女职工居多,一大半同志孩子年幼,需要照顾。面对紧急的工作指令,在张兴昌、张鑫同志的积极协调下,基建处党支部书记程伟杰、处长黄家骏,档案馆长安彩英、副馆长周曙光第一时间召开碰头会议,立即组织可以动员人员,千方百计,克服自身困难,确保21、22、23日核酸检测顺利完成。

“面对困难,想法干”。20日深夜,基建处程伟杰同志正在河师大家属院封控中,接到学校任务后,和社区、物业几经协调,立即打车奔赴学校、迅速上岗,靠前指挥,因不能返回家中,连续三天三夜吃住在办公室,22日上午黄家骏同志在学校会议间隙,到核酸检测点现场调动,接到居家隔离通知后,在家中利用通讯工具协助人员返校返岗至深夜;档案馆周曙光、郭艺、基建处李伟、牛红伟同志连续三天现场扫码采样,累的直不起腰,腿脚虚肿;特别是马新凤同志,因封控原因,让其爱人代替上岗,令人感动;张让东、侯森同志接到工作任务后,立即给所在小区写下不返回居住的承诺,撇下家人孩子,立即投入战斗,这样的感人事例,还有很多┉┉

“让东采样法,见奇效”。西家属区每天采样1100余人,如何加快采样速度,提高工作效率,避免交叉感染,是我们考虑的头等大事。基建处张让东同志开动脑筋,提出“采样区两人一组,一人执棉签入口擦拭,一人接签入管”的方案,采样效率提高了一倍,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尽管在核酸采样过程中,有个别环节存在着这样那样的不足,但广大教职工顾全大局,理解宽容,给我们巨大的鼓舞和动力,为我们以后做好核酸采样工作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基建处、档案馆供稿)

2022年11月24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09 新乡学院基建处版权所有 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83037
All Rights Reserved - 豫ICP备09001218 技术支持:新乡学院网络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