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基建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建设流程  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  校园风光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支部概况
支部建设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主题教育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基建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
弘扬愚公移山精神 凝聚基建奋进力量

——基建处党支部、产教融合实训中心项目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7月13日至14日,基建处党支部、产教融合实训中心项目部共14名党员,赴济源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凝聚基建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在愚公移山雕塑群前,由毛泽东同志题写的“愚公移山,改造中国”8个金色大字气势恢宏,显得格外苍劲有力。雕塑上老愚公等人铿锵有力的铁臂铜拳,让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百折不挠、挖山不止”的愚公精神,身临其境更能感受到愚公移山强大的精神力量,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不止的信心和决心。

在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大家边走边看,赏析名人题词,学习历代文人对愚公精神的解读。愚公在垂暮之年能够立下改变生活现状的宏伟目标,是因为心中有坚定的信念、不服输的韧劲和勇气。愚公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惧任何艰险的决心,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完成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

在小浪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家了解到,在历时10年的建设中,创造了三项世界纪录和六项中国纪录,充分体现了建设者“敢想敢干、开拓进取、坚忍不拔、团结奋斗”的新时代愚公精神。

通过此次济源之行,全体党员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更加深刻领会了“愚公移山精神”的时代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愚公移山精神中汲取信仰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做一名愚公移山精神的坚定传承者和实践者,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坚定的担当精神为新乡学院基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基建处【供稿】

2023年7月17日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09 新乡学院基建处版权所有 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83037电子邮箱:jijianchu@x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豫ICP备09001218 技术支持:新乡学院网络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