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基建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建设流程  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  校园风光  联系我们
基建首页
基建新闻
工程动态
学习园地
信息公告
校园图片
基建新闻
您的位置: 基建首页>基建新闻>正文
凝望历史智慧 培固思想​之“元”—基建处党支部集中观看廉政文化纪录片《廉鉴》
2022-04-22 17:06   审核人:

4月22日上午,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大型廉政文化记录片《廉鉴》,党支部纪检委员、副处长冯红卫主持了学习活动。

党支部书记程伟杰在集中观看前强调,我们党向来注重廉政文化建设,这是反腐倡廉、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从优秀的古代廉政文化中汲取营养,树牢理想信念,认真履职尽责。

《廉鉴》是一部“一戏一剧一片”的廉政文化精品,剧中依托何尊、毛公鼎等一大批国宝级文物资源,从廉政文化视角进行梳理挖掘,通过《廉源之辨》、《治政之道》、《责实之律》、《修身之德》、《家国之情》、《兴衰之鉴》六集,全面展示中华优秀传统廉政文化以及众多文物中蕴含的廉政故事,总结历史上反腐倡廉成败得失,积极借鉴历史上反腐倡廉宝贵遗产,给人以深刻启迪,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从古代优秀廉政文化中汲取营养,运用历史智慧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经常对照党章反躬自省、自我批评,管住细节和小事。自觉把党章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当作“戒尺”,心存敬畏,行有所止,才能筑牢防线、守住底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09 新乡学院基建处版权所有 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83037
All Rights Reserved - 豫ICP备09001218 技术支持:新乡学院网络中心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