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基建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建设流程  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  校园风光  联系我们
基建首页
基建新闻
工程动态
学习园地
信息公告
校园图片
基建新闻
您的位置: 基建首页>基建新闻>正文
新乡学院防汛救灾工作系列报道六十六——无惧风雨励初心 实干铸就基建人
2021-08-16 15:03   审核人:

面对7月下旬新乡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基建处在党支部书记程伟杰、处长黄家骏的带领下,广大教职工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干字当头,始终奋战在防汛救灾的最前沿。

提前部署,精心组织防汛工作

7月22日暴雨如注,基建处班子统一思想,及时制定防汛应急工作方案,统筹安排防汛工作。23日,程伟杰、黄家骏通过电话逐个排查教职工受灾情况,并在微信工作群号召全体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参与所在校区抗洪救灾工作。24日,程伟杰首先到东风路校区现场查看灾后情况,黄家骏第一时间联系协调河南交通广播电台为我校捐赠8000件矿泉水;冯红卫积极参加金穗校区志愿者服务,带着孩子搬运救灾物资、安置受灾群众住宿生活;杨浩完成图书馆中央空调的紧急启动,熊昱翔主动服务外地救援团体,侯森加入新乡学院防汛救灾党员先锋队;张让东在平原路校区参加防汛紧急抢险队,转移人员搬运家具;王军、刘卫国对新原校区教学楼及时进行排查检修。

7月26日,程伟杰、黄家骏、李伟深入到图书馆及室外广场、东明路地下通道、西服务区办公楼,现场查看因特大暴雨造成的渗漏、塌陷等现象,分析原因,确定维修方案。7月30日,开展对西服务区办公楼的危房鉴定工作,制定科学方案,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逆流而上,舍小家顾大家

“洪水已经涨到家里了,家具衣服全泡了!邻居都在搬东西,我们家里的家具电器,我和儿子搬不动啊!你就在家门口,赶快回来啊!”妻子在电话里急切地对丈夫说。“现在是关键时刻,我这里根本走不开,牧野湖过来的洪水越来越大,咱院子里还有很多老师和财产要转移。”这是基建处综合科科长张让东和妻子的几句对话。

7月23日上午6时,张让东按照生活习惯早起晨练,但一开门,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他,一层家门口已积满了水。此时,他不顾身后的亲人和财产,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学校。学校闻讯后,立即成立平原路校区防汛紧急抢险队,张让东在离退处党委书记丁西省的协调带领下,挨家挨户敲门,苦口婆心劝离,连续工作几十个小时,帮助转移老人孩子,搬运贵重物品……

同样是7月23日,杨浩老师在家里停水停电、电梯停运的状况下,当接到学校防汛指挥部反馈图书馆楼部分设备电路出现故障时,他毅然从28层所住小区徒步下楼,淌着齐腰深的水赶往学校,由于鞋子已湿透,只能脱鞋踩着方木排查线路问题,保障了学校防汛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这两位同志以实际行动在抗洪救灾中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本色,充分体现了舍小家顾大家的高尚情怀。

灾后关怀,洪水无情人有情

洪水无情人有情,带着全处职工的深情厚谊,7月30日下午基建处党支部书记程伟杰,处长黄家骏,副处长李伟、冯红卫带领工作人员前往平大家属院,看望、慰问在暴雨中受灾的张让东、张合金两位同志。在两位职工家中现场查看了室内进水受损情况,再三叮嘱抓紧清理垃圾,尽快消毒杀菌,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希望他们克服暂时困难,安排好生活。

全面排查,快速恢复损毁设施

针对新近投入使用的图书馆、地下通道等建筑物,安排专人进行全面排查,对因暴雨损毁的路面和屋顶附属设施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紧急抢修,确保在第一时间内消除隐患,保证行人通行安全和图书馆的正常运转。

汛情以来,基建处全体教职员工坚决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救灾工作,在各个校区筑起一道道牢不可摧的“战斗堡垒”,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实干铸就新时代基建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09 新乡学院基建处版权所有 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83037
All Rights Reserved - 豫ICP备09001218 技术支持:新乡学院网络中心 后台管理